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15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考核评议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郝少玮 发布时间:2016-01-15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按照上级要求和中心2015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安排,于2016年1月12日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考核评议会。中心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邓志奇主持。

  会前,党支部书记均在各支部党员大会上作了述职报告,听取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对报告进行了修改和完善,为本次述职作了充分准备,打下坚实基础。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逐一向中心党委汇报了2015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党委委员分别对分管部门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进行点评、打分,认为各党支部书记均认真履行了“一岗双责”,能够以党支部责任制为抓手,坚持开展“三会一课”,紧密围绕各部门的“两重一主”工作来推进党支部建设,保障了中心年度任务目标完成和经费安全,全年没有出安全保密事故,工作积极努力、成效明显。各支部书记还对其他支部书记进行了互评打分。

  邓志奇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认为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一年来中心的党建工作,对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5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从三方面探索了支部建设。继续探索党支部责任制、党员承诺制,为做实支部工作提供抓手;探索建立季度支部书记碰头会制度,搭建了党委了解支部工作、了解党员情况的渠道,起到互相启发交流、共同推进中心党建工作的作用,同时也强化了党委对支部工作的指导;坚持学习型支部建设,对大家的思想建设、理论建设、知识建设起到促进作用。二是各支部按照党委安排,较好地组织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三个专题的学习教育,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处级以上干部查找问题、对照检查,组织征求支部党员对中心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使支部党员干部受到一次系统教育、提高了认识。三是各支部围绕业务建设,较好地保障了中心目标任务的完成,显现出一些亮点,取得一批成果,获得一批奖励。四是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先锋模范作用有增强。五是组织建设总体完善,人员齐整。

  邓志奇同志对各支部2016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提高质量。二是要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作为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的两个重要目标,长期不懈地抓好。三是支部建设和业务建设要更加紧密结合,党委将和各支部共同探索切入点,设置有效抓手,切实发挥党组织对业务工作的保障作用。四是要做好党员的管理和服务,对党员的思想问题做到及时提醒,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党员权利。五是要推动支部的规范化管理,支部“三会一课”等党内活动要做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