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象棋比赛国土资源部组队选拔赛成功举办

以棋会友凝聚力量 群英相聚展示风采

来源:办公室 作者:李丹丹 发布时间:2015-06-15
  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行健身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新理念,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要求, 6月11-12日,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象棋比赛国土资源部组队选拔赛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工会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地质资料馆)承办,来自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家海洋局、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单位等近20家部属单位的3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按照中国象棋协会《2011年试行版中国象棋竞赛规则》,以个人循环赛的方式,采用积分编排制,进行7轮比赛,胜局积2分,平局积1分,负局积0分,录取名次以积分、对手分、胜局数、犯规次数、后手局数依次计算名次,裁判长和副裁判长由2名中国象棋二级裁判员担任,另有6名裁判员协助负责本次赛事的计分和排名等工作。参赛选手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相约棋赛,较量智慧,展示了广大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中落子声此起彼伏,始终在友好和谐的氛围中火热进行,选手们在棋局中学会睿智的思考,在行棋中懂得三思慎行,在博弈中结交挚友,在历经一天半的激烈角逐后,象棋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比赛在部局领导和地调局发展中心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在部离退休干部管理局的大力帮助和有力指导下,前期准备工作有序推进,比赛过程顺利开展,地调局发展中心的青年志愿者也承担了大量的裁判工作和会务工作,为比赛提供了有力保障,顺利完成了组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