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管理领域青年论坛

立足岗位深思考 我为管理献一策

来源:中心办公室 作者:文:李丹丹 摄影:秦洁 发布时间:2015-04-09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工作能力,搭建岗位成才、学习交流的平台,发展中心于4月3日上午成功举办以“立足岗位深思考 我为管理献一策”为主题的管理领域青年论坛。本次青年论坛由中心团委、人事教育处、科技外事处主办,管理团支部承办,中心党委书记邓志奇、副主任蔡纲、副主任齐亚彬、总工程师谭永杰、纪委书记付晶泽和管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管理和其他部门职工共5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由来自5个管理处(室)的9名青年职工分别围绕“对做好重要事项监督工作的认识”、“大数据应用于科技统计工作的浅思考”、“关于做好对外宣传工作的初步思考”、“对事业单位个税合理避税策略的初步思考”、“浅议质量管理体系的本质”、“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几点认识和思考”、“外事工作对提升单位核心竞争力的思考”、“中心人才发展途径现状及思考”和“关于开好座谈会‘五个关键点’的体会”等9个主题进行了汇报,大家结合本职工作谈了认识、体会和对工作的思考,对中心管理工作和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邓志奇书记做了讲话,对本次活动和青年职工的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能够立足本职岗位,面向中心的整体工作,思考一些现实性和前瞻性的问题,能够摆事实、讲道理,能够找出问题,提出建议。他希望从事管理工作的青年职工在日常工作中能够多思考管理问题,思考的问题要主动向领导提出建议,并创造条件进行实践。他指出,实现中心“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不出问题”的目标离不开管理工作,做好管理工作要树立事业心、责任感,要爱事业、爱地质事业,要爱大家、爱每一个职工,要把握规律、审时度势,要立足当前、把握机遇,同时,要避讳走“自卑”和“自满”两个极端。他强调,改革创新是当前最明显的时代精神,要求青年同志带头弘扬这种精神,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据悉,本次活动是自2014年管理领域首次专场汇报之后的第二届管理领域青年论坛,将推荐2名优秀青年参加中心层面青年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