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地学知识 感受地学文化

发展研究中心组织青年职工参观地质博物馆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郝少玮 发布时间:2015-02-03

为增强业务本领,拓宽专业视野,130日下午,发展研究中心团委组织青年职工参观了中国地质博物馆。中心近60名青年职工参加了活动。

在浓郁的科学氛围中,通过亲眼目睹、亲手操作和亲身体验,中心青年职工们步入了精彩纷呈的地学空间。中国地质博物馆的展厅共四层,伴随专业人员的讲解,大家依次参观了地球展厅、矿物岩石展厅、宝石展厅、史前生物展厅等科普场馆,初步了解了火山喷发、地震、断层和褶皱等地质现象及成因,欣赏了色彩丰富、形态各异的岩石标本和各类宝石,观赏了恐龙等多种史前生物的化石。丰富的展品使中心的青年同志们为自然界的神奇力量而惊叹折服,认识到必须尊重自然,爱护环境,才能实现地球与人类的和谐共生,同时周恩来、朱德、温家宝等前国家领导人捐赠的煤矿石、工作笔记等物品也让大家感受到国家对地质事业的重视,极大激发了工作热情。

据悉,中心团委还在参观前为新进青年职工发放了《普通地质学》一书,帮助大家深入系统的学习地质专业知识。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也是中心满足青年提出的“更好的统筹业务工作与开展活动”、“多开展有意义的集体活动”、“创造机会让青年职工更加了解专业知识”等需求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