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心举办廉政文化书画展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郝少玮 发布时间:2014-05-13

惠风和畅,翰墨飘香。为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在中心内部形成更加浓厚的廉洁奉公、爱岗敬业的文化氛围,增强廉政文化的亲和力和感染力,近日,发展研究中心在四层办公走廊举办了廉政书画展。

此次展出得到了中心在职职工和离退休职工的大力支持,大家紧紧围绕本次廉政文化周“转作风·树正气·促廉洁”的主题,创作20余幅作品,包括毛笔书法、国画漫画、海报等多种形式,一篇篇毛笔书法用古今格言警句歌颂廉洁,一幅幅漫画作品用幽默诙谐的手法针砭时弊,一张张由职工用电脑设计制作的海报则简洁明了地鞭挞腐恶,为参观书画展的每一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课,也拉开了中心“廉政文化周”的序幕。

本次书画展是中心廉政文化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廉政文化周期间,中心还将参加局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识答题、组织党员及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承诺、学习讨论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材料等活动。中心将充分利用廉政文化周的契机,坚持“文化搭台、廉政唱戏”,不断推进中心廉政文化建设,开创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