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考彰显青年智慧 共奋进谋划中心发展

发展中心管理领域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郝少玮 发布时间:2014-05-04

430日,发展中心以“深思考彰显青年智慧 共奋进谋划中心发展”为主题举办了管理领域青年论坛。中心党委书记邓志奇、副主任蔡纲、总工谭永杰、党委委员许庆丰、纪委书记付晶泽、副巡视员宋志刚和管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心各团支部委员和部分青年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论坛是中心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青年论坛的一次新的尝试,是管理领域首次专场汇报。论坛由中心人事教育处、团委联合主办,管理团支部承办。论坛上,来自5个管理处室的8名青年进行了汇报展示,分别就搭建人才发展的多元通道、职业意识与财务服务、复制最优秀的职工、浅析事业单位预算执行、智慧文化和谐发展中心、浅谈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面子与里子、浅论青年职工自身建设的若干问题、冷思考热干劲畅梦想等8个主题进行了汇报,结合本职工作谈了认识、体会和对工作的思考,对中心管理工作和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汇报引发了参会职工的共鸣,大家就青年汇报内容和思考的话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与会领导分别对每位青年职工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且从汇报的主题、形式、内容及提出的建议等方面指出了优化的意见与建议。会议交流充分,气氛热烈。

邓志奇书记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对本次活动和青年职工的汇报给予了肯定和表扬。他指出,中心的明天取决于今天的青年同志,中心领导班子要注重青年成长,要为青年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搭建更多平台,帮助青年成才。同时,要求年轻同志要时刻意识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通过持续不断地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树立远大目标,为推进中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活动,有效促进了中心青年职工的学习交流,使青年得到了较好地学习和锻炼,对中心青年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