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举办2013年度青年学术论坛

增强业务本领 展现青年风采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赵琳 葛佐 发布时间:2014-02-14

为增强青年业务本领,提升青年业务能力,发展研究中心于2月13日举办了2013年度青年学术论坛。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出席会议,中心学术顾问李裕伟、肖庆辉、王保良、姜作勤等专家应邀莅临指导。中国地质调查局刘延明、徐勇、申勤、文冬光、柏琴、韩英哲、赵奇、马江芬、余浩科等11个部门的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严光生、党委书记邓志奇等10位中心领导出席会议,中心部分职工共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齐亚彬主持。

本次青年学术论坛是发展研究中心年度成果汇报会的一部分,是根据青年职工较多的实际情况、充分考虑青年的特点专门策划的。旨在通过搭建汇报展示、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青年业务本领,提高业务能力,促进成长成才。此次论坛由中心团委、科技处、人事处联合主办。

论坛上,共有10名同志做了汇报,交流了10项研究成果。这些汇报内容均是中心五大业务板块在前期分块成果汇报的基础上推荐出来的,涵盖规划与部署研究、地质调查信息化建设、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境外地质矿产工作和重大专项支撑等中心五大核心业务领域。具体内容包括国外关键性矿产战略研究现状及其启示、科研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绩效评价探索、成果地质资料数字化、全国地质资料馆智能库房管理系统建设、地质调查项目运行监管系统开发建设与完善、地质信息技术实验室建设进展、日本境外地质调查战略布局与启示、全球锂矿资源分布与潜力分析研究、创新技术支撑助力整装勘查——矿业权设置管理探索研究、关于花岗岩(类)与找矿预测的一些思考。

党委书记邓志奇在成果汇报前致辞,他说,举办这次论坛就是为了给青年同志一个展示自己、宣传自己、锻炼自己、培养自己的平台,希望通过论坛等各种各样的形式,鼓励青年不断强化事业心、责任感,能够尽快担当更大的责任,承担更多的任务,为地质事业的发展做更多的事情,付出更多的努力,取得更多的成果。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汇报人准备充分,汇报精彩,答辩流畅,不仅多角度展示了中心2013年度项目取得的成果,也充分展现了中心青年的朝气活力和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中心业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青年学术论坛的形式和效果给予了积极评价,对相关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