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CGS-CCOP-东盟地学数据处理技术培训及地球物理编图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7

 

第三届CGS-CCOP-东盟地学数据处理技术培训及地球物理编图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8年7月16日,第三届CGS-CCOP-东盟地学数据处理技术培训及地球物理编图研讨会在广州成功召开。该研讨培训会作为第三届中国-东盟-CCOP海洋地学能力建设和减灾防灾研讨会暨技术培训的分会,在广州海洋地质局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取得重要成果。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CCOP)技术秘书处主任Adichat Surinkum出席培训班并致词感谢中国地调局与发展研究中心对该合作项目的大力支持。共有来自8个国家和CCOP技术秘书处的26名地矿部门官员和技术人员与会。

研讨会交流了各国地质、地球物理和地球化学调查工作进展,地学数据库建设现状和地球物理数据处理与编图技术,促进了各国之间的相互了解。会议培训与实习了由发展研究中心研制提供的《物化探数据集成处理软件(RGIS-IGDP)》英文版软件,展示了中国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探及数据处理技术方面的水平与成果,推广了先进的中国地质调查科研成果。会议在收集各国地球物理数据的基础上,商定了下一步数据处理软件使用与编图时间表和工作安排,研讨了下一步合作建议与计划,圆满完成各项日程,取得良好成效。发展研究中心在培训结束后向参会国家代表赠送了RGIS-IGDP软件。

CGS-CCOP-东盟地学数据处理软件培训及地球物理编图研讨会属于CCOP-CGS地学数据处理能力建设(IGDP)合作项目的主要工作。2017年在北京启动并成功举办一期培训,为来自东盟和CCOP的各成员国18名专业人员进行技术培训。2017年10月在CCOP年会期间在菲律宾举行了第二届研讨会。该合作项目由发展研究中心牵头实施,发挥了地质信息技术和勘查技术成果优势,为CCOP各国提供了先进技术,受到广泛称赞。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赠送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