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地质学与核科学研究所访问中心洽谈合作

作者:李娜 发布时间:2018-07-24

新西兰地质学与核科学研究所访问中心洽谈合作

 

2018723日下午,新西兰地质学与核科学研究所(GNS Science)业务发展部高级经理Angus Howden和地热科学部主任Greg Bignall以及新西兰驻华使馆商务官员王金华一行3人访问了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心科学技术处和境外地质调查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双方拟开展的新西兰地质矿产与矿业开发国别报告(以下简称“新西兰国别报告”)编制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局科技外事部马永正副主任出席会谈。

20179月,中心总工程师谭永杰率团访问新西兰石油与矿产资源司(NZP&M),同年12月,NZP&M访问地调局和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心就合作编写新西兰国别报告相关事宜进行了磋商。双方了解到,与中国地质调查局职能对等的新西兰地学管理机构是GNS Science,因此,NZP&M愿意促成中国地调局和GNS Science之间签署MoU,新西兰国别报告编制也在NZP&M的牵线搭桥下转由GNS Science负责。201854日,Angus Howden先生、Tony Christie博士与发展研究中心科技处和境外部门通过视频电话对报告编制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此次来访交流,双方确定了具体参与人员、中英文版稿件提交时间、项目经费支持、合作研究内容以及出版等事宜。双方初步商定,拟于2019年底前完成报告编制。

此次交流增进了新西兰地质学与核科学研究所对中心有关业务的了解,开拓了合作编写国别报告的新模式,有利于推动开展更加深入而实质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