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OP-CGS地学数据处理技术研讨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刘佳 发布时间:2017-05-31

2017522-24日,发展研究中心在北京成功举办“CCOP-CGS地学数据处理技术研讨培训班”。中国地质调查局李金发副局长、发展研究中心徐勇主任、CCOP技术秘书处Adichat Surinkum主任出席培训班。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等国家的12名地矿部门人员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李金发副局长欢迎各国代表和CCOP技术秘书处来到北京,感谢CCOP技术秘书处为此次研讨培训班顺利举办所做的重要贡献,希望通过培训中国先进的地质、物化探数据处理技术与软件成果,面向CCOP和东盟推广中国先进技术和成果,提升CCOP和东盟国家地质地球物理资料处理解释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增进东南亚各国与中国在地学信息、地质调查与资源勘查领域的深度合作。 

CCOP技术秘书处Adichat Surinkum主任对发展研究中心举办此次培训表示衷心感谢,欢迎CCOP成员国代表来到北京参加培训,并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学习CGS在地质调查和地学数据处理方面的先进技术,用于推动自己国内的地学发展。 

培训班上,我方介绍了中国参加OneGeology并向发布地质图数据的技术,与代表们深入研讨CCOP各国地质调查与资源勘查数据处理技术及地球物理多专业综合编图需求,制订了CCOP地球物理系列编图的下一步工作计划。结束后向各国代表赠送了地球物理综合数据处理软件RGIS-IGDP 

发展研究中心已在2013-2015完成第一阶段3CCOP-CGS地质数据处理(IGDP)技术培训和1期中国-东盟IGDP技术研讨与培训,取得较好反响与合作效果。此次培训研讨是该技术第二阶段的活动,称为IGDP-II,内容涉及整个CCOP区域地球物理系列图件编制,中国拟为CCOP各国的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研讨培训班全体人员合影

 

研讨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