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在华举办上海合作组织资源勘查技术培训班

作者:刘佳 发布时间:2017-05-25

2017515-522日,在外交部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支持下,发展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了“上海合作组织资源勘查技术培训班”。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白星碧副司长、中国地质调查局王研副局长、发展研究中心徐勇主任、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薛迎喜常务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了培训班。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俄罗斯、伊朗等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以及斯里兰卡和菲律宾等国家的28名地矿部门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室内培训部分在北京举办,亚专资项目负责人张明华研究员以及刘天佑、底青云、熊盛青、徐明才、程志中等专家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我国先进的矿产资源勘查和物化探数据处理技术与软件,地学信息元数据标准及应用等。通过研讨,结合上合组织国家实际勘查区域的方法技术应用案例,了解了各国资源勘查技术现状与需求,提升了其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推进了技术融合与一体化。 

室内培训结束后培训班赴国土资源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交流,并在陕西金堆城钼矿开展了野外实习,推广了我国新一代电法勘查仪器,开展了野外找矿示范应用。 

此次培训为中国地质调查局创建世界一流地质调查局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推动了我国地质机构与亚洲各国地质机构之间在深度和广度上的合作。 

培训班开幕式合影 

                   

室内培训授课现场 

                   

 学员参观陕西金堆城钼矿并学习抗干扰电法仪野外操作技术方法 

                   

薛迎喜副主任出席闭幕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