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完成2014、2015年亚专资项目并通过成果初审

作者:刘佳 发布时间:2016-12-29

20161221日,中心2014年、2015年连续承担的外交部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项目“智能数字地质调查系统亚洲国家推广培训与联合数字地质填图示范”、“亚洲区域智能地质调查系统推广培训与填图示范(第二期)”成果顺利通过初审。项目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向东南亚推广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地质调查技术。项目面向东南亚在境内外共举办4期数字填图技术培训班,包括2015年、2016年在广西南宁举办的2期东盟国家地质填图能力培训班,以及2015年在老挝、2016年在马来西亚举办的2期数字地质填图技术培训与示范班,共培训东南亚国家地质矿产部门人员120人,有助于在这些国家继续推广数字地质调查技术。 

为走出国门举办各类地质调查技术培训积累了经验。项目实施过程中探索的在境外开展数字地质调查技术培训班的有效组织管理模式,为在其他国家推广数字填图、地球物理、地球化学等领域最新地质调查技术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养了人才,提高了培训团队的教学水平。形成了一整套数字地质调查技术对外培训应用教材,培养了一支能够承担境外数字地质调查技术培训的人才队伍。 

提升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在东南亚国家的影响力,为后续开展多边双边合作做了良好铺垫。

 

20151026日,“第六届东盟国家地质填图能力培训班”在广西南宁顺利开班

 

2015年11月9日,“老挝数字地质填图技术培训与示范班”在老挝万象顺利开班 

 

 

2016年8月31日,“第七届东盟国家地质填图能力培训班”在广西南宁顺利开班 

 

2016年11月13日,“马来西亚数字地质填图技术培训与示范班”在马来西亚亚罗士打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