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矿床学专家Stephen D. Ludington博士、Virginia S. Gillerman博士来中心交流

作者:邱瑞照 发布时间:2016-12-29

应发展研究中心邀请,2016年12月9-20日,美国地质调查局Stephen D. Ludington博士、美国爱达荷州地调局Virginia S. Gillerman博士访问我中心,与项目组联合考察广西南丹大厂锡矿、河池市五圩矿区三排洞铅锌锑矿、贵港龙头山金矿、凤鳯山银矿等矿山,并与发展研究中心科技处、情报室、境外室、武汉地调中心、南京地调中心等十余位同行进行学术研讨。

Stephen D. Ludington博士作了题为“Porphyry Style Mineral Deposit Taxonomy”的报告,介绍了美国地质调查局“全球资源评价项目”中斑岩铜矿的主要成果,不同构造背景的斑岩铜矿分类、富钼斑岩铜矿,分析了与弧相关斑岩型矿的时空分布等。Virginia S. Gillerman博士作了题为“Ore Deposits of Idaho and their Tectonic Setting”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爱达荷州的地质历史、主要成矿带、典型矿床,总结了不同时代、不同矿床形成的地质及构造背景。

最后,双方回顾了近年合作情况,就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并对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项目组与美方专家在广西贵港龙头山金矿考察

 

美方专家在发展研究中心做交流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