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地质大数据核心关键技术交流调研顺利完成

作者:朱月琴 发布时间:2016-09-30

2016年9月19日至9月23日,由发展研究中心组团的一行5人赴美开展了美国地质大数据核心关键技术交流。此次交流是应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及美国地质调查局邀请,通过短期培训、技术交流、参观等形式调研了美国地质大数据技术研究与应用现状。

重点从技术层面上了解了美国USGS地质大数据的研究发展现状、美国地质图书馆馆藏基本情况及技术研究现状,了解了国际自然科学特别是农业、地理、地质等学科研究中的时空大数据难题及相关解决方案,把握了时空大数据的核心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发展状况。交流期间,出访团组通过面对面交流及报告形式对中国地质大数据目前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部分展示,对地质大数据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出现的问题及存在的技术难点与相关专家展开了充分探讨,圆满完成了出访任务。

此次调研围绕地质大数据的发展及技术难点,采取实地调研的形式展开,对我中心承担的地质大数据信息与服务工程及国土资源公益行业项目“地质大数据技术研究及应用试点”的大幅度推进拓展了视野与思路,有助于促进下一步国际合作,推动我国地质大数据的研究与发展。

出访团组参加美国“地理国情监测与分析技术培训班”

 

出访团组参观访问乔治梅森大学时空创新中心并与该中心专家交流探讨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问题

 

出访团组参观访问USGS的克拉伦斯国王图书馆及交流

 

出访团组参观访问美国地质调查局及交流

 

出访团组与美国地质调查局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