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数据部出访美国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26

722日上午,科学技术处与资料数据部联合召开出访美国成果交流会,出访团组就赴美国开展地质资料收集与参加第36Esri全球用户大会等进行汇报与交流。

出访团团长、资料数据部数据管理室副主任王新春汇报了本次出访总体情况,介绍了2014年发展研究中心与Esri总部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以及与美国地调局建立的合作关系等背景情况。代表团参加Esri全球用户大会,进行了现场学习和交流,了解了GIS前沿技术发展,参观了地图展(Map Gallery)并现场体验了ArcGIS产品新功能。同时,全国地质资料馆与美国地调局西部中心图书资料馆建立了资料数据共享交换关系,赠与美方相关地质图及说明书,收集Mineral resources of China1-5)部分,141:5万台湾地质图及地质图说明书,丰富了馆藏资源。代表团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与美国地调局加强合作交流,吸取对方好的经验,结合我国地质资料的特点进行资料管理与服务工作,规范资料服务产品标识并开展相关地区的地质图建库工作。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汇报,科学技术处与资料数据部共同就出访成果及后续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此次出访为后续出访团队开展地质资料收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交流会现场

                   

                                                                                    王新春做出访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