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2023年度博士后招收公告

发布时间:2023-01-14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地质资料馆、自然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是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正局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承担开展地质工作发展战略研究、地质资料管理与社会化服务、境外地质调查战略与政策研究、全国地质找矿技术指导工作,服务地质调查综合业务管理和地质行业转型改革发展。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3年9月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人社部发〔2013〕61号文件)批准设立,现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博士后流动站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为了吸引更多优秀博士来我中心从事高水平科研工作,促进我中心各项重大科研任务顺利完成,推出更多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现将本站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收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品学兼优。

(二)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敬业精神。

(三)获得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的博士研究生,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四)能够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五)身体健康,具备适应相关工作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二、招收计划

共计划招收7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具体岗位如下:

序号

部门

专业

研究方向

其他要求

招收人数

1

地质发展战略研究

海洋地质、地球物理、地球信息等相关专业

海洋战略

同等条件下,具有较高的英语应用能力,具有海洋地质、海洋战略相关研究或工作经历者优先

1

2

地质学等相关专业

地勘行业改革发展战略研究

同等条件下,具有较高的英语应用能力,具有地方地质工作相关研究或工作经历者优先

1

3

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

地质矿产等相关专业

地质数据产品开发、地质编图与制图

同等条件下,具有矿产勘查、GIS应用等相关研究或工作经历者优先

1

4

地质学或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等相关专业

地质资料服务与产品设计

同等条件下,熟悉GIS与数据库者优先

1

5

矿产勘查技术指导

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等相关专业

找矿预测研究

同等条件下,具有找矿预测相关研究或工作经历者优先

1

6

资源勘查工程等相关专业

找矿预测研究

同等条件下,从事大数据与找矿预测或信息技术工作经历者优先

1

7

数字地质科学、数学地质、地理信息系统、矿床学等相关专业

找矿预测研究

同等条件下,有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研究经验者优先

1

 

三、工作条件及待遇

(一)为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日常经费(工资福利费)和科研经费,并配备必要的办公设施和研究用设备。

(二)若博士后与配偶两地分居,提供生活补贴,标准为1500元/月。

(三)为博士后提供租房费用,标准为3500元/月。

(四)博士后在站期间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规定标准执行。

四、招收流程

(一)凡申请本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者,需提交下列材料的电子版:

1.《博士后进站申请表》(工作站联合招收),请从中国博士后网站“业务工作办理”栏目的“表格下载”子栏目区自行下载(网址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

2.本学科领域2位博士生导师的《导师推荐信》(附件1)。

3.填写《发展研究中心2023年度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报名表》(附件2)。

4.由本人所在单位或学校加盖公章的个人简历(含本人基本情况及其配偶、子女情况,学历情况,科研成果论文);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复印件。

5.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或博士毕业答辩委员会决议复印件。

6.博士论文、公开发表的学术代表作2篇。

7.当地市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表(体检时间半年内有效)。

8.反映本人思想政治、品德、学业、业绩等方面的证明材料。

9.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交由我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留学证明和教育部出具的博士学位认定证明。

10.在职人员需提供原单位允许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证明。

(二)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2月28日17:00。电子版请发送邮件,邮件名称请按照以下格式填写:进站博士后+姓名+应聘部门+研究方向。

(三)本站采取“公开招收,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本站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将组织进站考核,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报名材料恕不退还。申报人应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材料不全或信息不实影响审核的,将取消进站资格。

五、联系方式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人事教育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45号

邮编:100037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010-58584420

电子邮箱:drc_zp@163.com

 

附件:

1.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

2.发展研究中心2023年度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报名表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

2023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