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公开招聘交流选调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1-11-04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地质资料馆、自然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是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正局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承担开展地质工作发展战略研究、地质资料管理与社会化服务、地质调查信息化建设、境外地质调查战略与政策研究、全国地质找矿技术指导工作,服务地质调查综合业务管理和地质行业转型改革发展。

根据工作需要,我中心现组织开展2021年度公开招聘交流选调人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热爱地质调查事业,具备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奉献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3.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身体、心理素质。

4.现为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专业技术人员,且具有北京市常驻人口户籍。

5.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曾被开除党籍、公职的人员;

(3)曾在各级公职人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4)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人员;

(5)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报名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二、岗位名称、数量和相关条件

矿业金融研究岗,1人

具体要求:从事矿业金融研究工作,博士研究生,地质类专业(0709、0818),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40周岁以下,5年以上工作经历,具有矿产资源战略研究或矿业金融研究相关工作经验。

备注:岗位所需专业依据教育部《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2008更新版)》《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年4月更新)》。

三、工作地点、待遇

1.工作地点:北京。

2.待遇:执行国家关于事业单位相关政策。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11月4日-11月12日。

2.报名方式:报名人员填写《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公开招聘交流选调人员报名表》(附表1),经单位审核同意盖章后,与相关报名材料(附表2、学历学位证明、主要业绩成果证明、本人户籍相关证明、职称证明等)一并发送至邮箱:drc_zp @163.com,报名表及邮件主题发送格式为:选调-姓名-单位。

(二)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我单位结合岗位要求进行资格审查(岗位具体要求以我单位解释为准)。将在本单位门户网站发布资格审查最终结果。

(三)面谈评估

通过面谈等方式,对资格审查通过人员进行评估。

(四)考察

按照面谈评估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等额确定考察对象。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测评成绩85分(不含)以下,不列入考察对象范围。

我单位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复查资格条件、查阅人事档案并组织体检。

如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个人自愿放弃资格造成的岗位空缺,由中心决定是否递补。

(五)确定拟选调人员

我单位根据考察情况和体检结果集体研究确定拟选调人员。

(六)公示

在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我单位门户网站和拟选调人员所在单位门户网站公示拟选调人员基本情况,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七)调入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入职手续,签订聘用合同。

五、注意事项

(一)应聘人员提交的报考信息及材料应确保真实、准确。未认真填报造成信息不全、有误的,由应聘人员承担责任;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被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

(二)请密切关注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及我单位门户网站,及时掌握有关信息。

联系人及电话:韩老师 010-58584480

林老师 010-58584462

电子邮箱:drc_zp @163.com;

单位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45号;

单位网址:www.drc.cgs.gov.cn

 

附表:

1.公开招聘交流选调人员报名表

2.公开招聘交流选调人员信息表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