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云”标识(LOGO)设计方案征集启事

来源:信息化建设部(局网信办) 作者:文敏 发布时间:2017-08-22

“地质云”是中国地质地质调查局开发建设的国家基础地质信息集成共享与服务平台,也是支撑智能化地质调查和业务管理的工作云平台,该平台计划2017年底上线运行。

为发挥智力优势、鼓励广泛参与、提升服务形象、扩大影响范围,特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地质云”标识图案,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

一、设计内容

“地质云”标识图案将作为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云”官方标识,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局徽一起用于平台门户、APP等各类应用、文档及宣传材料等。

二、设计要求

1、兼具地质工作及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的特点;

2、包含“地质云”及“GeoCloud”的中英文名称;

3、理念先进,构思精巧、主题突出,图案简洁流畅,造型生动大方,一目了然,识别性强;

4、标识的颜色以蓝色为主色调,图案风格不限、文档格式不限。

三、参加要求

1、作者需保留标识的设计源文件,作品采纳后需向主办方提交,并签署相关版权协议书,中国地质调查局拥有标识的专有使用权和所有权;

2、投稿者应确认其作品的原创性,因作品侵犯他人(或单位)的权利而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加者本人承担;

3、设计图案配有颜色、形体、结构等创意的文字释义;

4、同一作者可最多提交3份作品;

5、作品内容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

6、本次征集的最终解释权归中国地质调查局网信办。

四、评选及奖励办法

1、征集时间:2017年8月22日-8月31日;

2、征集截止后将优选入围作品,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官网、官微等平台开放大众投票,9月中旬根据投票情况与专家评审确定最终获胜作品;

3、入围作品5项,采用作品1项,颁发证明荣誉证书、适当方式署名,并给予适当奖励。

五、投稿事项

请于2017年8月31日下午17:00前将设计作品,连同作者详细联系方式发送至2831960611@qq.com,来稿一律不退,如作品入围,主办方将与作者取得联系。

中国地质调查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云”建设团队

2017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