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局网信办关于使用正版软件的通知

来源:地质调查信息化部(地调局网信办) 发布时间:2017-08-07

局各相关单位:

使用正版软件,是保护知识产权和推进法制社会建设的必然要求。地调局近年来研发了一系列公益性专业软件,有效提升了地质调查业务工作效率和技术水平。这些软件多数是基于商业平台研发的,其使用涉及相关商业软件公司权利。为了切实保护软件知识产权,有效推进办公和各类专业软件推广使用,请各有关单位严格把控,一律使用正版专业软件、办公软件,包括基础平台工具软件。

近日,有公司反映个别单位使用发展研究中心研发的“重磁电数据处理系统RGIS”(以下简称“RGIS系统”)时,安装的平台软件有盗版嫌疑。RGIS系统是基于MapGIS和MapInfo平台研发的,用户使用时涉及MapGIS公司或MapInfo公司的GIS平台权利。各单位在部署安装RGIS系统时,应购置使用正版的MapGIS或MapInfo平台软件。

违反规定使用非正版软件的单位,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地调局还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特此通知。

2017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