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RGIS软件用户的一封信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07
各位RGIS用户: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中国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我中心)研发的物探数据处理解释软件RGIS的使用和支持。因您的支持,这套专业软件得以更高品质的服务于物探数据处理与解释应用工作,服务于国家和地方地质调查和资源勘查事业。相信在研发团队和各位的一起努力下,RGIS软件将会带给大家更好的使用体验。

RGIS软件具有功能相同的两个版本,分别是基于MapGIS公司和MapInfo公司GIS平台开发而成,MapGIS公司和MapInfo公司对各自GIS平台享有权利,我中心对RGIS软件享有独立知识产权。日前,平台之一的MapInfo公司代表向我中心提出有个别用户未使用正版MapInfo平台软件问题。

为了避免使用GIS平台导致的侵犯知识产权问题,我们在《RGIS软件使用手册》中明确声明,并在系统安装一节中再次给出特别提示:“请使用正版软件。”RGIS软件作为国家公益性软件成果,欢迎和鼓励大家使用。我们重申:请使用正版软件,因用户行为而产生不良后果,我中心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特此声明。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

2017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