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调查项目地质资料汇交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2

为切实加强地质调查项目地质资料汇交,促进地质资料归档、汇交和服务利用工作,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等单位,于2022年9月27日-28日,支撑中国地质调查局开展地质调查项目地质资料汇交业务培训,局属单位项目管理、资料管理以及项目组人员约300人在线参加培训。

发展研究中心和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等单位选派业务骨干进行授课,针对不同参会人员的需求精心设置课程,包括地质资料汇交规章制度、地质资料汇交要求、地质资料汇交报盘软件操作演示、原始地质资料归档管理示范、地质调查项目陆域岩芯野外现场规范化管理、地质资料服务利用方式等多项内容。在线答疑环节不仅交流了汇交业务问题,而且听取了培训人员关于地质资料汇交、归档、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

本次培训达到预期成效,探索建立的地质资料汇交联系人机制,有利于推进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资料汇交业务体系构建,有利于提高各局属单位地质资料归档管理和汇交效率,为顺利开展2019-2021年地质调查项目地质资料汇交工作、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