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学会地质资料研究分会2022年度主任委员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6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学会2022年秘书长会议精神,推进地质资料研究分会(以下简称“研究分会”)2022年工作。4月21日,研究分会采用现场+视频的方式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主任委员工作会。研究分会主任委员、在京单位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以及全国地质资料馆资料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其他京外单位副主任委员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分会主任委员陈辉同志主持。

会上,胡小平秘书长传达了中国地质学会2022年全国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研究分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全体参会代表审议了研究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交流研讨国家珍贵地质档案资料名录工作方案。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好主任委员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研究分会各项工作;审议通过研究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开展珍贵地质档案资料名录工作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完善珍贵地质档案资料名录方案;研究分会要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研究,充分发挥各委员单位行业引领作用,联合开展科普等各项活动,扩大地质资料的影响力。

最后,会议对研究分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定位,发挥作用,研究分会具有学术研究性质,学术研究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要支撑管理研究,要有长远发展的战略研究;二是要各尽所长,增强活力,希望各会员单位发挥各自领域和区域的行业引领作用,为学会工作做出贡献;三是要团结一心,合作共赢,希望各委员单位集思广益、协同促进,把研究分会共同打造成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


1 地质资料研究分会2022年度主任委员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