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质资料馆发出积极开展第53个世界地球日地质资料服务和宣传工作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2-04-21
     近日,全国地质资料馆以通知的形式向省级地质资料馆藏机构、中国地质学会地质资料研究分会委员单位发出倡议,共同做好第53个世界地球日地质资料服务和宣传工作。

20224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学会有关要求,各级地质资料馆藏机构将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地质资料服务和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通知要求,各单位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策划开展地质资料服务和科普宣传活动,结合馆藏特点和优势,开展地质资料网络服务、新媒体服务,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宣传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宣传馆藏地质资料和服务情况,让更多的公众了解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工作。同时,各单位要利用多种渠道,做好本单位主办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提高社会关注度和参与度,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世界地球日是一年一度宣传、展示地质资料工作的重要契机。自2016年起,全国地质资料馆在每年的世界地球日到来之前发出积极开展地质资料服务和宣传工作的倡议,推动了地质资料馆藏机构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组织和开展,有利于提高全国各级地质资料馆藏机构的整体影响力,提升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