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共谋发展 凝心聚力共同进步

——局期刊管理中心召开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数据库申报推进视频会

来源:全国地质资料馆 发布时间:2022-03-09

2022年3月伊始,新一年度的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申报工作拉开帷幕。为了促进局属期刊共同发展,推动部分期刊尽快加入国内重要期刊数据库,期刊管理中心于3月4日组织召开科技核心期刊数据库申报推进视频会议。

会议由期刊管理中心程新主任主持,《中国地质》(中、英文)郝梓国主编,《中国地质(英文)》编辑部贾丽琼、陈希节,《中国地质》编辑部郭慧现场参会,《沉积与特提斯地质》《华北地质》《华东地质》《华南地质》《钻探工程》等局属期刊编辑线上参会。

程新主任首先介绍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并敦促各编辑部重视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数据库的申报工作,按照相关要求按时做好系统申报。接下来郝梓国主编向各编辑部介绍了如何提高期刊影响力、提升期刊知名度,做好热点主题论文的组稿邀稿与发表工作等内容,同时还着重介绍了申报科技核心期刊数据库的注意事项。各刊编辑部也就办刊工作和数据库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目前局属期刊共有27种,其中被ESCI收录的期刊有2种,同时被中文核心期刊数据库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收据库收录的期刊有15种,被中文核心期刊数据库收录的期刊1种,被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数据库收录的期刊4种,暂未被中文核心期刊数据库或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数据库收录的期刊有5种。下一步期刊管理中心将继续支撑局里做好局属期刊的各项管理工作,积极推进各刊编辑部加入国内外期刊数据库,不断扩大局属期刊整体影响力,打造中国地质调查局期刊品牌,助力世界一流新型地调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