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学会地质资料研究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全国地质资料馆 发布时间:2021-11-18

11月12日,在中国地质学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研究分会全体委员的热烈期待下,中国地质学会地质资料研究分会精心组织,共克疫情影响,采取“线上+线下”会议方式在北京召开中国地质学会地质资料研究分会第二届委员大会。来自省级馆藏机构、委托保管单位、局属六大地调中心、行业机构、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全国地质资料馆等75家单位的副主任委员、委员代表约90人参加会议。地质资料研究分会主任委员陈辉、副主任委员李建国、秘书长胡小平、部分京内委员出席现场会议。

会上,李建国副主任委员宣读了中国地质学会地质资料研究分会第二届委员会的批复文件。经中国地质学会第40届理事单位第二十八次常务理事会议审批,2021年9月22日中国地质学会地质资料研究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成立。地质资料研究分会第二届委员会组成人员,共92人。其中: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0名、秘书长1名,委员80名。

会议总结回顾了地质资料研究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对地质资料研究分会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和希望:一是地质资料研究分会要变“独唱”为“领唱+合唱”、变唱“京戏”为唱“京戏+地方戏”;二是地质资料研究分会要致力于打造地质资料管理工作交流的平台、学术交流的平台、技术培训的平台、地质科普传播的平台,打造成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三是近期要围绕中国地质学会百年纪念活动,积极谋划和部署,希望各会员单位积极建言献策,积极与总会、分会加强合作,积极主办或承办一些活动;四是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通过看历史、看哲学、看知识体系、看计算、看人的“五看”方法,运用战略研究思维,引领大家开拓思路,开展深入研究,提升地质资料工作的学术研究水平。

地质资料研究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将在中国地质学会的指导、支持和关心下,在各会员单位委员的积极努力下,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学术交流和研究,加强科普知识传播,不断提高地质资料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