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

——全国地质资料馆开展地质资料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全国地质资料馆 发布时间:2018-04-24

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提升社会大众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的意识,中国地质学会地质资料研究分会、全国地质资料馆、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于420日在紫竹院公园东门广场联合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地质资料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书记、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金波,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副巡视员、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穆华伟,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沈建明,全国地质资料馆党委书记张海啟出席活动,并向参加活动的社区群众赠送地质科普产品。

在活动现场,全国地质资料馆发放了依托地质资料制作的古生物化石、矿物晶体、地质公园、全国馆地质资料之最和地质资料保护等系列主题科普卡片。这些科普卡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直观展示了地球知识和地球家园的美丽,也展示了全国地质资料馆丰富的馆藏和地质资料保护相关知识,深受社区群众的喜爱,不少人在展台旁驻足阅读。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发放了《矿物与生活》系列画册,画册介绍了滑石、方解石、石英、金刚石的特征、形态、颜色、形成及应用等,深受欢迎。工作人员结合宣传展板、《全国地质资料馆服务指南》和矿物标本向公众介绍了地质资料服务资源、服务办法、服务流程、服务方式等内容及矿物知识,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有关地质知识、地质资料服务方面的问题,积极向公众传递地球日的理念。

地质科普宣传是地质工作者的职责,也是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让蓝天白云永驻,愿绿水青山长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此次活动公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拉开了地球日活动周的序幕。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地球日活动周期间,全国地质资料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紧扣时代脉搏、传播地质科学知识、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地质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社会大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1 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2 出席活动的领导向社区群众赠送地质科普产品

3 胡小平副总工程师参加科普宣传活动

4 全国馆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介绍、赠送宣传材料

5 全国馆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介绍地质科普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