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质资料馆接受吴钦老专家捐赠西藏地区物探资料

来源:全国地质资料馆 发布时间:2017-10-24

2017年10月14日,全国地质资料馆党委书记张海啟一行在上海看望了吴钦老专家,接受吴钦老专家捐赠的我国西藏地区物探专业档案资料,并向吴钦老专家发放了捐赠证书,并代表全国地质资料馆对其及家人表示慰问。

吴钦老专家毕业于北京地质学院物探系,先后在新疆和西藏地区从事地质工作。在新疆首次应用高精度重力仪找矿;作为我国西藏物探工作的先驱,于全国铬铁矿会战中首次用物探方法在西藏寻找铬铁矿。在长期地质工作中,吴老收藏了大量的珍贵档案资料,这些资料不仅是地质工作的重要参考,也是我国西藏物探工作的重要史料。

吴老表示这批资料随其30年,辗转多地,这次将资料捐赠到全国地质资料馆向社会公开服务,实现了最初积累资料的初衷,也给这批资料找到了最好的归宿,为此深感欣慰。此次向全国地质资料馆捐赠的资料包括地质工作笔记本、西藏区域化探报告、化探异常检查报告以及相关书籍和标准共计357件。

张海啟书记向吴老颁发捐赠证书

啟书记与吴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