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需求为导向主动服务,地质资料助力矿业发展

——全国地质资料馆积极参加2017中国探矿者年会

来源:全国地质资料馆 发布时间:2017-06-22

2017620日~21日,全国地质资料馆参加了以“交流共享,合作发展”为主题的2017中国探矿者年会,借助探矿者年会的平台,全国地质资料馆以展板宣传、资料发放、现场交流、微信服务等多种形式,向参会人员积极主动地介绍了全国地质资料馆的基本职能、馆藏地质资料资源情况、服务政策、服务方式、服务流程、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体系等内容,全方位展示了全国地质资料馆近年来所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果,受到各级领导、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展会期间,全国地质资料馆主动作为,聚焦当前矿业领域特别是地质勘查领域面临的热点难点,从资料服务的角度精心准备了《全国地质资料馆地质资料服务指南》、《全国地质资料馆馆藏15万区域地质资料目录》、《1:250万中国大地构造系列图》、《中国区域自然重砂异常图集》、《勘查区找矿预测理论与方法(各论)》等宣传材料和专业资料进行现场展示、发放和交流,将最新的基础地质编图理论、找矿预测方法理论等传播到地质工作者之中,以科学理论指导生产实践,期望能助力矿业可持续发展。同时对大家在各自工作中遇到的地质资料借阅、使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记录和耐心解答,大家对此反响强烈并积极咨询地质资料的借阅服务方式。

本次活动是全国地质资料馆顺应新常态下地质工作需求、围绕我国矿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精心策划的主题宣传活动之一,目的是向矿业行业宣传我国地质资料服务资源和服务政策,主动把握行业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推进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

全国地质资料馆在未来工作中将继续主动作为,以需求为导向主动服务,向社会各行各业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全面的地质资料服务。

(作者:张明超)
 
    

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党委书记彭齐鸣莅临全国地质资料馆展台参观指导

全国地质资料馆在展台展示、发放宣传材料

参会代表领取专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