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一行调研全国地质资料馆

来源:全国地质资料馆 发布时间:2017-06-01

527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凌月明对全国地质资料馆进行调研,期间中国地质调查局负责同志进行了会见,就加强地质资料资源汇聚和共享利用,增强全国地质资料馆基础条件和工作经费保障达成共识。

凌月明一行详细考察了服务大厅、资料库房、数据整理工作间、档案整理工作间和机房存储设施,听取了全国地质资料馆基本情况汇报。

凌月明对全国地质资料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地质资料工作者长期默默无闻奉献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抓住贯彻落实国家油气体制改革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完善地质资料汇交和使用机制。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努力做到地质资料应交尽交。利用国家开展油气体制改革的契机,部矿政各司局紧密合作,部储量司与全国地质资料馆加强联动,在地质资料管理上做好顶层设计,完善相关制度和技术标准,重点突破油气地质资料汇交和共享机制,力争实现油气矿产、固体矿产及工程勘查等各类地质资料依法应交尽交、应收尽收。二是建设名副其实的国家级地质资料馆。全国馆要尽量收齐地质资料,成为信息多、信息全、信息权威的国家级地质资料馆;要让资料活化,满足个性化需求,提供及时、权威的地质资料服务,提升社会影响力;要加强与省级馆业务联系和互联互通,发挥全国馆行业引领作用。三是加强国土资源矿政管理支撑。地调局、全国馆支撑部矿产资源、地质灾害等各类矿政数据库集成整合,建设互利共赢的运行机制,推进国土资源信息共享和社会化服务。

部储量司司长鞠建华、副司长夏木清和资料管理处有关领导陪同调研。地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严光生,全国地质资料馆馆长徐勇、党委书记张海等中心领导、地调局总工室和全国地质资料馆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全国地质资料馆)
 
凌月明副部长考察全国地质资料馆库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