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数据出版专家咨询会成功召开

来源:全国地质资料馆 发布时间:2017-05-15

为加强地质数据的管理和使用,促进地质数据知识产权保护,全国地质资料馆(以下简称全国馆)于2017510日召开了地质数据出版专家咨询会。

地调局总工程师室信息处处长韩志军、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廷栋、中国科学院院士莫宣学、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曾澜、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闯、清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窦天芳、科睿唯安业务总监宁笔等专家应邀参会。会议由全国馆副总工程师胡小平主持。

会上,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全国馆馆长徐勇介绍了全国馆的概况,指出全国馆要在地质资料数据碎片化管理、涉密清理和公开化服务的基础上,加强地质数据管理和应用,逐步缩小并消除与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字鸿沟。资料开发室李晨阳主任详细介绍了数字地质资料馆建设成果及地质数据出版的工作思路。专家听取相关汇报后,分别对数据内容、出版形式、信息安全、目标定位、服务产品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地质数据出版是全国馆对数据共享的实践探索,是实现地调局服务一流的具体体现。全国馆将以数据出版为契机,有效提升资料服务水平,抢占科技战略制高点。

(资料开发室郭慧 贾丽琼 供稿)

 

  

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全国馆馆长徐勇发表讲话

领导专家听取地质数据出版工作汇报

领导专家听取地质数据出版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