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质资料馆举办“我为资料献一策”青年座谈交流会

来源:全国地质资料馆 发布时间:2017-04-27

为贯彻落实部、局党组提出的“责任落实年”部署要求,弘扬“五四”精神,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做坚守梦想、懂得责任、学会担当的青年人,地质资料开发服务团支部在党支部指导下,于2017426日举办“我为资料献一策”主题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啟和党支部书记、副总工程师胡小平出席,中心团委、人事教育处、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和地质资料开发服务部职工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团支部书记吴小平主持。

地质资料开发服务部25位青年同志积极发言,内容涉及地质资料接收、验收、保管、数据管理、社会化服务、国土资源档案工作等多方面的业务。青年同志们立足地质资料、国土资源档案工作现状与长远发展,紧密围绕中心及资料开发服务部工作重点,各抒己见献良策、畅所欲言谋发展、集思广益图创新,提出了很多促进地质资料和国土资源档案工作发展的好建议、“金点子”。

综合管理部门和地质资料开发服务部各处室负责人对青年同志的发言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展现出了青年同志独立思考、勇于担当的精神,并从各自角度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期望。

张海啟书记对25位青年同志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部分青年同志的发言内容进行了精彩点评,要求青年同志要在工作生活中做到“讲政治、善学习、强业务、健体魄、真知行、勇担当”,最后赋诗一首寄语青年:好雨润福地,和风抚暖阳;静思岁月短,深感恩情长;春华顺天意,秋果映真光;热血腾江海,丹心报炎黄。

本次活动是发展研究中心“责任落实年”青年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座谈会的召开激励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青年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积极工作、勇于担当,为地质资料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