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质”虚拟展馆成功上线

来源:全国地质资料馆 发布时间:2017-04-25

为了充分发挥地质资料与文献的科普作用,普及地质知识,倡导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理念,在“第48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全国地质资料馆联合中国地质图书馆于2017420日在发展中心一楼服务大厅举办了“国家地质”虚拟展馆启动仪式。全国地质资料馆张海啟书记、中国地质图书馆刘延明馆长和薛山顺副馆长等领导出席仪式。

全国地质资料馆与中国地质图书馆举两馆之力、创服务之新、集资源之优联合创办了“国家地质”虚拟展馆。虚拟展馆主题为“了解地质,读懂中国”,通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地质知识,将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手并举,为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这也是两馆主动适应新常态、提高地质资料与文献资源利用方式的一项探索,是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协同合作的具体体现。

虚拟展馆首次展出了“中国首批地学院士资料与文献展”(简称“首批院士展”)。“首批院士展”由全国地质资料馆与中国地质图书馆的工作人员通力合作,以重大历史事件或重要人物成果为索引,挖掘两馆馆藏资料与文献,经专家多轮审核,精心挑选部分珍贵影像照片和资料图片,配以言简意赅的文字介绍,通过“国家地质”虚拟展馆平台图文并茂的向社会公众展示了24位地学部院士光辉的一生:少年刻苦求学、青年努力工作、中年学有建树、晚年仍孜孜不倦为祖国的地质科学研究与工作贡献力量,以此展现老一辈地质工作者以国家和民族需求为己任,鞠躬尽瘁、悉心戮力,推动中国地质事业不断前行发展。

(全国地质资料馆  商云涛 贾丽琼 供稿)
 

 

1  胡小平副总工主持启动仪式

2  张海啟书记致辞

3  两馆领导启动国家地质虚拟展馆上线仪式

4  中国首批地学院士资料与文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