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主动向省级地调院提供地质资料服务

来源:全国地质资料馆 作者:张明超 发布时间:2016-11-18

在全国省(区、市)地调院(局)科技创新研讨会期间,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地质资料馆)向各地调院赠送了地质信息服务资料,包括《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信息服务指南》、仿古版《中国地质图(太原榆林幅)》、《全国地质资料馆馆藏1:5万区域地质资料目录》和《全国已建库1:5万区域地质图目录及检索图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信息服务指南》涵盖地质调查成果、原始、实物地质资料和地学文献服务的主要服务资源介绍、服务流程及服务方式、联系方法等中英文两个版本,是指引国内外用户来查询和借阅地质资料的服务指南。仿古版《中国地质图(太原榆林幅)》通过仿制和印刷技术精美还原民国1924年编制的1:100万太原榆林幅地质图,地质图绘制精美,有助于回顾我国地质调查的过往,有其特殊的历史意义和研究价值,为地质调查百年添光加彩。《全国地质资料馆馆藏1:5万区域地质资料目录》内容涵盖1:5万区域地质、地球化学、重力、地质灾害、水文地质等资料目录,目录按照图幅号、图幅名、报告提名和索取号排序,大大方便了阅者的查询和利用,是为社会提供的较好的检索工具书。《全国已建库1:5万区域地质图目录及检索图集》将我国1:5万区域地质图图幅目录详细列出,并在1:50万全国接图表中进行投影定位,分图形检索和目录检索,为阅者提供便利的已建库5万区域地质图(报告)的目录查询。

本次赠送资料由全国地质资料馆提供。全国地质资料馆在未来工作中将主动作为,向社会提供方便、快捷、全面的地质资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