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资料委托管理工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全国地质资料馆 发布时间:2016-11-16

2016年11月10-11日,全国地质资料馆在北京成功组织召开了地质资料委托管理工作研讨会,来自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总部及其下属地质资料委托保管单位、延长油矿管理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等40家单位的近60余人参加了会议。全国地质资料馆谭永杰总工和胡小平副总工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会议主要介绍了油气、海洋等成果地质资料汇交验收要求、地质资料委托保管工作要求、委托管理系统及汇交监管平台应用情况,部署了2016年度油气等委托保管地质资料管理年报编报工作;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的9家委托保管单位进行了委托保管工作及年报的经验交流汇报;同时,与会代表研讨了油气委托管理、汇交监管等相关工作。

全国地质资料馆总工程师谭永杰进行了总结发言,结合刚刚结束的全国油气地质资料委托保管检查工作,简要分析了地质资料委托保管工作现状,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委托保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及进展,同时针对委托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升委托保管意识,进一步明确地质资料的属性和地质资料工作的职责定位;二是要研究推进委托保管制度建设,实现成果、原始和实物地质资料“三位一体”的汇交、保管与服务,全面提高整体的业务水平;三是资料管理人员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学习,逐步转型以适应地质资料信息化时代。

此次会议是全国地质资料馆每年定期召开的研讨会之一,旨在提升地质资料委托保管从业人员的意识,促进油气等地质资料汇交监管、委托管理及年报报送趋于常态工作,提高油气等委托保管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