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质资料馆协助部完成油气地质资料委托保管检查工作

来源:全国地质资料馆 作者:连健 发布时间:2016-11-08

近日,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组织全国地质资料馆、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延长油矿管理局等有关单位人员组成7个检查工作组,从2016年8月-10月,历时两个多月时间,完成了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公司等35家委托保管单位实地检查工作。

全国地质资料馆作为主要支撑单位,协助部储量司起草了《油气地质资料委托保管工作检查方案》,编制了《油气等地质资料委托保管检查工作指南》,研发了检查工具软件,准备了检查基础数据。全国馆负责第1、2、3检查组,分别由张海啟书记、谭永杰总工和胡小平副总工带队,对东北、西北、华北区域的油气公司开展检查,同时全国馆人员也参与了其他4个检查组的检查工作。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认真听取汇报,深入库房现场,逐项检查打分,并与被检查单位进行意见反馈,圆满完成实地检查各项任务,达到检查目的。

本次油气地质资料委托保管检查工作是2012年国土资源部完成35家委托保管单位挂牌以来第一次全面地质资料委托保管工作检查,旨在评估2012年挂牌以来的委托保管工作运行情况,查找、分析委托保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和解决措施,进一步完善委托保管工作制度,提升委托保管地质资料现代化管理水平和社会化服务能力。

 

 

附图1:检查组实地检查原始地质资料磁带库房

附图2:检查组实地检查原始地质资料纸质库房

附图3:检查组实地检查实物地质资料库房

附图4:检查组实地检查地质资料台账制度及目录数据库建设情况

 

1:检查组实地检查原始地质资料磁带库房

2:检查组实地检查原始地质资料纸质库房

3:检查组实地检查实物地质资料库房

4:检查组实地检查地质资料台账制度及目录数据库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