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质资料馆参加第18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矿业大会地质资料服务展区系列报道之一

来源:全国地质资料馆 发布时间:2016-09-20

2016(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全球矿业高峰论坛暨矿业博览会将于9月22日至25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大会,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统一部署,由全国地质资料馆负责“地质资料服务”展区的整体设计和布展。这是全国地质资料馆首次在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的系统展出。

展览以“推动公开服务,共享地调成果”为主题,以展板介绍为主、其他形式为辅展示了全国地质资料馆近年来所取得的重要工作成果,包括:基本建成全国数字地质资料馆,实现地质资料业务全流程信息化;完成了馆藏全部纸质资料数字化工作,实现了馆藏资源100%数字化;推进地质资料公开利用,研制系列公开版地质资料数据产品,在1:5万、1:20万、1:25万等公开版地质图基础上,2016年完成了全部已汇交地质调查成果的涉密清理;研发部署了全国地质资料汇交监管平台和地质资料委托保管系统,实现地质资料汇交实时监管;成功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地质矿产史料展、百年实习报告展、百年地质图艺展等展览,拓宽地质资料服务领域。

“地质资料服务”展览设在N5会场5705、5706展位,除了展板展示外,现场还有动画短片、多媒体互动、高仿真精品地质报告等多种展出形式。开展期间,展区还会在不同时段进行精美纪念品发放,这些纪念品的素材内容均来自全国地质资料馆馆藏资料图件,且由我馆工作人员自己设计制作而成。欢迎社会各界前去参观交流,更多了解、体验和使用全国地质资料馆的资料服务。

图一 全国地质资料馆展区展板样例

图二 全国地质资料馆制作的部分精美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