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质资料馆召开“地质资料数字化和智能库房建设专家咨询会”

来源:全国地质资料馆 发布时间:2016-08-23

为了进一步推进资料数字化成果应用,加快地质资料智能库房建设,提高资料管理能力,8月18日上午,全国地质资料馆召开了“地质资料数字化和智能库房建设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国土资源部咨询中心、国土资源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航天信息股份研究院、国家图书馆、北京邮电大学、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的领导和专家,共同为加强地质资料管理工作出谋划策。会议由胡小平副总工程师主持。

会上,胡小平副总工介绍了全国地质资料馆的基本情况,张茜同志汇报了地质资料智能库房建设的工作进展和成果,郭慧锦同志汇报了成果地质资料数字化工作情况。与会领导与专家肯定了全国地质资料馆的工作成绩并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讨论与点评,数字化工作实现了纸质资料向数字资料的转变,为地质资料社会共享和数字地质资料馆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数据资源基础;智能库房建设工作成功地应用了物联网等最新信息技术,初步实现了地质资料的标签化管理,提高了资料管理能力。同时专家从数据安全、智能化控制、成果应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拓宽了项目组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表示将努力工作,不断提升地质资料的管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