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资料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全国地质资料馆 作者:张骞 发布时间:2016-06-02
 

2016年5月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召开了海洋地质资料工作研讨会,就海洋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局总工室副主任邢丽霞、基础部海洋地质处调研员郭洪周、全国地质资料馆总工程师谭永杰、副总工胡小平等领导出席会议,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全国地质资料馆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约2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总工室成果管理处副调研员刘宏主持。

首先,青岛所、广海局两家单位介绍了海洋地质资料委托保管工作进展情况,全面总结了海洋地质资料委托保管资质授权以来取得的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其次,参会人员针对青岛所和广海局示范开发的海岸带地质资料公开服务产品和《海洋原始和实物地质资料服务利用规定(讨论稿)》进行研讨,并提出相关建议。最后,针对海洋成果地质资料汇交业务、海洋原始和实物地质资料归档相关规范进行集中讨论。

本次会议,梳理总结了海洋地质资料委托保管工作已取得的进展,并为下一步海洋地质资料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