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兴华书记一行调研指导勘查指导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7

627日上午,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严兴华同志赴北京奥运大厦视察调研勘查指导中心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基层,了解问题,寻找差距,狠抓落实。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志同志、党委办公室主任赵琳同志陪同调研。

严书记首先到各办公室看望了勘查指导中心职工,与大家亲切交流。随后,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会,调研勘查指导中心班子及各处室主要工作情况。中心常务副主任薛迎喜同志全面汇报了勘查指导中心基本建设及业务工作推进情况。各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处室职责定位,围绕业务建设、人才团队建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及2020年地调项目立项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研讨。

严书记充分肯定了勘查指导中心近年来在支撑服务部局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所做出的贡献,特别是对协调指导全国各地取得的重大找矿突破以及中心在科技创新、技术引领和突破示范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了高度赞扬。他指出,勘查指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长期以来心怀大局意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在本职岗位上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尽心竭力值得学习敬佩。当前,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已进入收官阶段,勘查指导中心应全力配合部局开展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目标总结评估;同时要积极主动向地调局党组和部地质勘查管理司做好汇报,提前谋划好下一步地质找矿工作,以适应和满足新时期矿产资源保障国家安全,不断提升国际话语权和控制力的新需求。

严书记强调,希望勘查指导中心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刻领会党中央、部局党组的重大部署和有关要求,查摆当前制约中心发展的源头问题,认真思考,精心谋划,不断提升“参谋、支撑、服务”能力,推进勘查指导中心各项工作持续向前发展,为支撑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薛迎喜常务副主任代表勘查指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对严书记一行莅临视察指导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将严格按照严书记的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和班子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理顺部、局与勘查指导中心的业务关系,明确中心职责定位,在新时期全力支撑服务好部局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