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地质勘查管理司工作对接座谈会顺利进行

来源:自然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05

2018124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于海峰司长、杨尚斌副司长,矿产勘查处叶海洋处长、朱义琳副调研员赴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开展了工作对接座谈会。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薛迎喜、龙宝林、谢国刚、吕志成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矿产勘查处全体人员参与了工作对接会。

于海峰司长一行重点听取了矿产勘查处对全国整装勘查区跟踪的相关工作。矿产勘查处李永胜副处长介绍了整装勘查区总体概况:八年来,整装勘查区累计投入地质找矿资金408.71亿元,完成钻探2203万立方米,实现了大宗矿产、能源矿产和战略新兴矿产多处重大找矿成果,全面支撑全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重要矿种目标任务完成。随后,于海峰司长分别听取了矿产勘查处相关跟片人员的详细汇报。期间,于司长就其关心的专家技术指导力度、地勘单位所遇技术难题、矿业权人投入积极性、重点地区找矿潜力等方面提出具体问题,矿产勘查处跟片人员和相关负责人逐一回答解析了整装勘查区的情况。

于海峰司长对中心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强调,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正处在“358”决胜时期,要守住整装勘查区、矿集区这些成熟的工作区,三有(有资源潜力,省厅有积极性,企业有意愿)原则部署推进下一轮找矿工作,下一步工作中更要发挥专家指导作用,加大全国专家技术指导力度,要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收关阶段做好总结评估,加大找矿行动宣传力度,并谋划好未来十年的工作布局。

本次工作对接座谈会坚定了推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和整装勘查的信心,指明了技术指导中心,特别是矿产勘查处下一步工作重点方向,全面助力完成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第三阶段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