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啟视察勘查指导中心党建工作

来源:中心专项支撑部 作者:郭佳 发布时间:2018-05-03

428日上午,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啟带队到奥运大厦办公区调研指导勘查指导中心党建工作。勘查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薛迎喜、副主任谢国刚、副总工程师吕志成等领导出席,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办公室主任赵琳、监察审计处处长吕小婷及勘查指导中心各处室负责同志、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勘查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舒斌就党建基本情况、主要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与建议、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张海书记充分肯定了勘查指导中心近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支部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持续加强党内生活规范性和严肃性,有效提升了党支部工作的整体水平给予了表扬。特别是针对承担项目委托业务多、野外工作量大的特点,勘查指导中心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做好各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有效落实了“一岗双责”,提高了职工廉政防范意识,切实营造了风清气正良好环境,有效促进了业务工作顺利推进。关于党支部下一步工作,张海书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严格落实好发展研究中心党委的部署安排,以“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将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力争使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要继续发挥好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处室-项目组、工程-二级项目-子项目的组织作用,创新阵地和学习载体,努力保证学习全覆盖,切实提高学习效果。

薛迎喜常务副主任对张海啟书记一行到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并代表勘查指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表态一定要按照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和纪委有关要求切实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和形式,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作为凝心聚力的重要抓手,为支撑服务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提供保障;同时希望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和纪委继续对勘查指导中心党支部工作给予更多的关心与指导。

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党建工作、落实好“三会一课”和“一岗双责”制度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中心领导还为党支部、各党小组送上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临时党支部工作规范》和《中国地质调查局项目组党员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