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查指导中心党支部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来源:勘查指导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3-16

314日下午,勘查指导中心党支部组织在京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前往影院集体观看燃情巨制《厉害了,我的国》。中心常务副主任薛迎喜、副主任谢国刚两位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影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通过五年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珍贵影像,及其背后奋斗在一线的普普通通中国人的生活,展现了强国风采,传递了中国力量。整部影片节奏紧凑,画面壮美,令人荡气回肠。影片结束后,支部党员和干部职工热议影片中近五年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无不感觉到有一股热血在身上流动,有一种精神在体内激荡,有一种活力在内心被萌发。特别是深切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影片慰问贫困群众时提到的“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做到,只有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能做到,只有勤劳智慧的中国人能做到”这句话,影片中的一个个“中国奇迹”无一不是最好的例证。同志们纷纷表示,看到祖国如此强大更加坚定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感慨今日辉煌的同时,更应振奋精神,重整行装,为建设新时代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而奋力拼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观影活动是勘查指导中心党支部2018年支部系列活动之一。年初党支部书记多次组织支部委员和各党小组组长召开专题会议,根据发展研究中心党委有关要求,结合勘查指导中心工作实际制定了本年度工作计划。近期,党支部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指导中心业务工作特点,创造性地建立了党小组文件和辅导材料传阅机制,以便于不同处室的党员在集体学习后还可以深入自学。根据2018年工作计划,党支部后续还将深入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三会一课”学习辅导,联合部局有关单位开展联创共建活动,巩固完善廉政风险动态排查防控机制,强调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以实际行动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助推业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勘查指导中心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