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召开整装勘查推进会暨战略新兴矿产找矿成果交流会

来源:中心专项支撑部 作者:王春女 发布时间:2017-10-24

2017101213日,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在洛阳市嵩县召开整装勘查推进会暨战略新兴矿产找矿成果交流会。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副司长王峰、副调研员李治欣,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兴辽、总工程师林应满,嵩县人民政府县长宗玉红出席会议。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薛迎喜、矿山地质处处长庞振山、矿产勘查处处长于晓飞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集工作推进、成果交流、现场观摩于一体,主要是总结前一阶段全省整装勘查区勘查工作进展,交流重要战略新兴矿产找矿成果,实地考察典型矿区,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上,王峰副司长对河南省的地质找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省地质找矿工作位于全国前列,为全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的发布和实施提供了经验借鉴,机制创新不断深化,形成了“嵩县模式”“订单找矿”等一批合作勘查模式,经验在全国推广。

张兴辽副厅长对与会的司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他通报了河南省近两年的地质勘查投入情况和找矿成果。他谈到,河南省正在实施的各类地质勘查项目找矿成果总体较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第三阶段工作实现“开门红”。

张兴辽表示,嵩县作为河南省重要的矿产地,在战略新兴矿产找矿中取得了不错成绩。特别是嵩县车村栾川县合峪地区萤石矿已查明萤石资源储量(氟化钙)超千万吨,占全省累计查明萤石资源储量的近70%。近年来我省加大了战略新兴矿产资源的找矿力度,通过向深部进军,向更广阔的地域扩展,该地区萤石找矿工作势必将取得更大突破,找矿远景在2000万吨以上,可作为国家级氟化工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