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查技术指导中心受邀参加陕西“2017潼关东山黄金论坛”

来源: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 作者:矿山地质处 发布时间:2017-08-31

为进一步总结小秦岭金矿田整装勘查成果,探索新形势下老矿山金矿产业发展之路,由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办公室、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和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潼关东山黄金论坛”于825日至26日在潼关县召开。勘查技术指导中心龙宝林副主任、吕志成副总工程师等受邀参加。

龙宝林在开幕式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小秦岭金矿田深部作为首批国家级整装勘查区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同时指出,在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第三阶段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国土资源部“三深一土”科技创新战略,坚持“科学找矿、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科技引领,努力探求深部资源,尽快实现小秦岭地区深部找矿的重大突破,为地方乃至我国黄金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吕志成在论坛上做了“深部矿产资源探测评价与小秦岭深部找矿”的主题报告,针对深部矿产勘查的背景与现状以及小秦岭地区未来深部矿产勘查工作提出了建议。

此次论坛特邀汤中立院士、张国伟院士等11位专家学者,围绕全球黄金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深地工程与小秦岭深部找矿、老黄金基地未来发展方向研究、金矿资源中深部勘探和采选、绿色矿山建设以及黄金旅游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渭南、商洛、宝鸡等市县国土资源局主要领导;省地调院、省地矿集团、中陕核集团、西北有色地矿集团和矿山企业负责人等近百人出席了论坛。

1 龙宝林副主任在论坛开幕式上讲话

 

2 吕志成副总工程师受邀做论坛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