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南方部分省区成果交流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来源:中心专项支撑部 作者:王春女 发布时间:2017-07-12

按照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办公室的统一部署,746日,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会同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在湖南长沙组织召开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南方部分省区成果交流会。会议目的是交流找矿成果与管理经验,研讨当前形势下地质找矿工作机制创新及下一步部署思路。来自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负责同志,浙江、福建、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贵州、云南等省区国土资源厅(局)分管负责同志,地勘处及技术支撑单位主要负责人,湖南省属地勘单位、矿业企业等共计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部勘查指导中心徐勇主任主持。勘查司于海峰司长在简要分析当前矿产勘查形势的基础上,强调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要坚持“三调整,一进军”的工作部署,要在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的背景下和在向地球深部进军的战略下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和地调局资源评价部分别就全国矿产勘查进展与展望和支撑服务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地质调查重大成果作了专题报告,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勘查单位和矿业企业分别介绍了的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取得的成果,以及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地质找矿的经验和做法。

参会各省厅还介绍了省级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推进情况,并研讨、梳理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与会代表考察了湖南平江万古金矿找矿工作现场。

会后于海峰司长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会议使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梳理了一些共性问题,交流了经验,特别是湖南省对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地质找矿工作“双方合作模式”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收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