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勇一行到西藏自治区地质调查院调研

来源:中心专项支撑技术服务处 作者:马一行 发布时间:2017-07-03

20176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徐勇主任一行六人到西藏自治区地调院开展调研。西藏自治区地勘局王衍彪局长,张焕彬副局长及地调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衍彪局长对徐勇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部、局、发展中心长久以来对西藏地勘事业和地质队伍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加强与地调局、发展中心的联系,同时希望地调局、发展中心给予更多的政策指导。地调院普布次仁院长、孟民民书记、曾庆高总工程师分别介绍了院部基本情况及机构设置、2016年项目所取得的主要地质成果及2017年度总体安排部署情况,表达了西藏地勘行业今后要努力向旅游地质、农业地质和生态地质方向发展,主动承接政府职能需求的意愿。

徐勇主任对地调院近些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全国地勘行业工作经费整体下滑是大势所趋,西藏地勘队伍应该正确面对新形势,并借此机会积极转型、主动创新,争取在地热资源、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环境保护等公益性地质保障工作方面做大做强;二是加强队伍资质建设,做好项目招投标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本地优势,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之中,多渠道争取科研项目;四是加大专业性技术培训工作,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高行业队伍整体素质;五是自治区地勘局、地调院应与地调局、发展中心在多方面加强联系。

勘查技术指导中心龙宝林副主任、部地勘司张巨华副处长、部科技司徐浩、局科外部韦延光处长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