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工作会精神

——组织召开离退休党支部委员(群众小组长)会议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作者:漆海霞 发布时间:2021-04-09

2021年4月1日,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甘家口党支部和地大党支部联合组织召开支部委员(群众小组长)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贯彻2021年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落实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工作会议部署,开展警示教育,研讨2021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心主任施俊法同志、纪委书记马伯永同志到会看望大家。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部署了下一步离退休职工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要求,中心离退休职工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深刻感悟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扎实做好2021年的离退休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在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班子总结报告上的批示精神,通报“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人员名单,通报了警示教育案例,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警示教育,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上,中心纪委书记马伯永同志还传达了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工作会精神,重点介绍了2020年取得的主要成绩,2021年要开展的三十项重点工作,以及一季度完成的八项重大任务。与会人员对2021年离退休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这一伟大时刻,离退休干部处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党的百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