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谋划2021年工作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作者:漆海霞 发布时间:2020-12-15

20201126日,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干部处组织召开离退休甘家口党支部和地大党支部委员(群众小组长)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研讨2021年任务。中心纪委书记马伯永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伯永同志对离退休干部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支部委员和群众小组长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离退休甘家口党支部书记郝鑫萍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离退休地大党支部书记漆海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离退休两个党支部还为离退休党员购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供离退休党员日常学习。 

会议要求,离退休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领会精神实质,并把全会精神落实落细。要充分利用“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党员之家”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辅导材料,读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并发挥自身优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以及中心工作发挥正能量。 

会议还讨论了2020年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总结和支部工作总结,对2021年将开展的正能量活动进行了探讨。大家认为,2021年要在继续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创造性的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普惠性的活动,把更多的老同志团结凝聚在一起,让这个大家庭更温暖、更有活力。下一步,离退休干部处将认真梳理各党支部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认真谋划好2021年的工作。 

会议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部分直属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案例,通报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 

离退休甘家口党支部委员、离退休地大党支部委员、群众小组长,离退休干部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