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两个党支部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离退休处 作者:漆海霞 发布时间:2020-11-25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心党委统一部署下,11月21日上午,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甘家口党支部和地大党支部联合组织召开离退休党员视频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离退休甘家口党支部书记郝鑫萍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离退休地大党支部书记漆海霞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会议认为,全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全会通过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目标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为我们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鼓舞人心、振奋精神。 

通过学习,离退休党员了解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原则、精神内涵,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重要性及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离退休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领会精神实质,并把全会精神落实落细。下一步,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相关辅导材料,并将全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引导老同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发展研究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判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视频会议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两个党支部在离退休党员教育形式方面进行的新尝试。会议形式得到了离退休党员充分肯定。发展研究中心将继续探索后疫情时代更加适合离退休党员的学习模式,努力做到离退休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