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 大爱无疆

抗击新冠 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职工在行动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作者:漆海霞 发布时间:2020-03-10

2020年初,中国大地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荆楚大地更是山河哀痛。病毒无情的吞噬了数千人的生命,无数的无名英雄,逆行而上,奋斗在抗疫一线。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职工虽然不能像无数的逆行者一样在一线抗疫,但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 离退休干部处积极引导,传播正能量

疫情发生以后,按照分管领导的要求,离退休干部处积极配合中心工作,落实国家防疫工作要求,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疫情初起,离退休干部处就对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情况进行摸底,对出京返京情况进行了登记造册,掌握了第一手资料。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安抚老同志安心在家,配合社区防疫工作。离退休干部处制定了疫情上报机制,每日上报离退休同志身体情况,并鼓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勇敢抗疫。

二、 离退休职工积极创作,撰文作画为抗击疫情加油

离退休干部处引导老同志在家创作诗词、书画等作品,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和志愿者加油,为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凝心聚力。88岁的退休职工韩会林同志创作诗歌《神兵天降援武汉》,退休职工韩伯青同志创作油画《他们》,退休职工郝永莲同志创作诗歌《击败疫情把家还》,这些作品都刊登在了自然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的抗疫专栏上。

 

三、 离退休党员响应号召,为防控疫情捐款

2月28日,发展研究中心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全体党员自愿捐款支持防疫工作,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中心离退休党员纷纷响应。一百、二百…….五百、一千、一万,仅三天的时间,共有69位离退休党员捐款46516元。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海洋。当我们向全体离退休党员发出捐款号召的时候,离休老党员曹静云同志第一个打来电话,要求一次性捐款一万元。她说:“我不能去一线抗疫,就让我用这种形式为阻击疫情的战役出点力吧”。还有位老党员也问了相似的问题是:“我能不能多捐点?”有位老党员说:“我不是普通人,现在国家有难,我要出一份自己的力。”还有一位老党员的保姆提出“我能不能也捐一点钱,现在国家遇到困难,我也想出点力。”朴实的话语,却情真意切,饱含着大家与国同心、共渡难关的决心。由于疫情影响不方便到单位,只能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进行捐款,但很多老同志不会用微信支付,只能求助孩子们,甚至全家动员,有委托儿子女儿捐款的、有委托媳妇女婿捐款的。这些日子以来,我们都被这点点滴滴感动着,感受到每一位普通党员都是撑起我们国家的基石。

离退休的老同志,很多人曾经是国家的中流砥柱,如今他们年迈了,但面对疫情肆虐,国家有难,他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依然奉献着自己力所能及的担当。真正体现着疫情无情,大爱无疆。